今年的耶誕夜,沒有準備禮物,其實去年以前也沒有準備,禮物多半
是孩子讀的幼稚園發的。

總覺得,聖誕老公公送禮物的把戲,總有一天被拆穿,不如就別做吧!
直到去年齊齊一年級,不知道哪裡聽到聖誕老公公會在夜晚來訪,
並在床邊擺上禮物,他信心滿滿地說聖誕老公公一定會來。不捨孩子失望
的我,只好了了荷包,只為換得孩子純真的笑顏。

這個聖誕節的前幾天,齊看上了一個桌遊玩具「Uno Attacker」,老公埋單
時便暗示這即是他的耶誕禮物,當時禮物在前的齊,顯然並沒有把話聽進去。
這兩天,齊又跟我討論著,耶誕老公公究竟會不會來?他說其實有很多人說
過送禮物的就是自己的爸爸媽媽,但是他在影片裡有看過聖誕老公公這號人物
啊!況且他去年有來,今年應該也會來。聽著聽著,不禁莞爾,原來孩子也
常在夢想與現實中拔河啊!可是媽媽真的想偷懶,不想準備禮物耶~只好告訴他:
「我寫e-mail給聖誕老公公,我們今年要搬家,要整理好多東西,請他今年
不要送禮物來。」我想預期的失落會比事後的失望好一些吧!?

然後,齊一整個下午便在爭論,聖誕老公公沒有電腦,他只有一台電視,他不會
收到我的e-mail。

到了睡前,齊似乎明白死心的說:媽媽,等我睡著,麻煩把「UNO Attacker」
放到我的床邊吧!海悠~這孩子是要逼出我的罪惡感嗎?多麼哀怨的方式。
自古父母多兒痴,明年還是乖乖的當個聖誕老婆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