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再度成家全部都是自己一手掌握,這樣難得的經驗,一定要寫下來。

因為預算有限,本人又主觀意識極強,自從訂了這房子一開始就決定自己練,我大慨花了半年的時間在網路上爬文、“偷”別人的設計(笑)。其中讓我受益最多的便是Moble01討論網站,在那裡開闊了我的眼界,認識了許多將來成我們家好物的商品:像是「有情門」、「電子鎖」、「機能性沙發」、「調光式捲簾」…都被我定調成必購商品。

再說到工班,既然要自己練就一定要有木工,我們第一時間想到十年前幫我們裝潢的工頭「簡先生」,他是一個投資客,自己也買舊房子裝潢重新出售。打電話給他,想不到打不通,做生意的人怎麼會換電話呢?心裡狐疑該不會是跑路了吧!?沒關係!我還COPY過他的身分證,殺到他家去找他……我和老公千里迢迢跑到大溪去找簡先生老家,家裡只剩他的老爸爸,看到陌生人警戒心很重的問我們來意,我們表明想邀請他裝潢房子,簡爸爸才放下心防要我們留電話,再讓他打電話給我們。

這一等就是一個月,眼看交屋的日子越來越近,我卻一籌莫展(找不到師傅),於是我又只能上網找資源,約了兩位桃園地區頗受網路客好評的木工師傅及之前幫老公公司裝潢的包商來估價,結果發現都不是我們能接受的價位,就在這時,簡先生終於來電,說明他現在承包國家工程,暫時不做裝潢,但是願意介紹他姊夫(也是木工)給我,當然OK啊!師傅之事終於搞定。

這來自大溪的李師傅,看起來很古意,但有點難溝通,本來有點打退堂鼓不想用他,不過他的估價太實在了,只好還是忍著他點,因為我急著入新宅,他又不肯給我趕工的承諾,無意間我去看了系統家具,屬意系統家具的環保板材跟快速施工,一開始找擅長鄉村風設計的「三商美福」,但是價格不親民而作罷,轉而發現對面的「全廉工坊」,本來不抱著太大的期望,因為「全廉工坊」的店面展示很弱啊!(孔R不要罵我),我那天穿的很隨便,很隨便的跟遇到的孔設計師說了我的需求,孔先生那天也不知道是不是剛睡醒,對我也沒什麼熱情,我離開後發了一個自己所有設計想法的圖文word檔給他,這件事就沒放在心上了。想不到一週後他約我看設計圖,卻整個打動我的心啊!

1_0.jpg  

他把我所有的夢想具體化,這是我一直以來慣用木工的我,從來沒見過的設計彩圖,我的IDEA沒有遺漏,還加上了他工作經驗上的巧思,重點是他很親切好溝通,連價格也很好溝通(笑),所以雖然他估價比木工幾乎高了三成五,我還是把櫃體發包給他了。

3_0.jpg  

6_0.jpg  

4_0.jpg  

多看幾張孔先生的作品吧!他說這些都是他爆肝的心血呢!

1377175025835_美图.jpg  

1377175040079_美图.jpg  

圖片030_美图   

對照一下完成後的相片,是不是相似度很高呢?“估狗”了「全廉工坊」,原來它是另一個知名品牌系統家具的副系,據說板材幾乎沒差,有差異的只是五金件,來施作櫃體的師傅更說「全廉工坊」是聰明人用的(因為比某牌價格實惠許多),聽得我心花怒放啊!

再來聊聊來自大溪的古意李師傅,我想他的堅持來自他吃過很多虧,值得稱許的是他的為人,我把大部分的櫃體發包給系統櫃後,他只剩下天花板及隔間部分,他也沒嫌金額太小不接,認真的做好,施工期間還幫我把主臥的免治馬桶包起來,沒吃檳榔也沒喝阿比,頂多抽抽菸,是個尊重屋主的工人。工期間我不時提飲料小點探班,聊天之餘才發現,他雖然沒讀什麼書卻比我們都會教孩子呢!不僅三個孩子都是就讀桃園前三志願的高中,後來也上不錯的大學,小兒子更是放學後每天來工地幫忙收工具、打掃,自動自發地搶著拿重物,讓我不禁誇獎:「李師傅你是怎麼教孩子的呢?」,只見李師傅淡然的說:「教孩子沒什麼,就是身教而已。」他說他和妻子不管工作多晚多累,都還是每日回家幫九十老母梳洗用膳,你說孩子看在眼裡,會變多差嗎?真的真的,與君一席話,如醍醐灌頂啊!

說遠了,來看看李師傅的作品:

1377175067973_美图.jpg  

李師傅很妙,是個不愛說大話的人,他不像孔先生有繪圖能力,每每他天馬行空的在跟我溝通他的作法,我作弄他說你只要跟我說「有水哞?!」,他總是以每個人審美觀不同不能打包票,除了上圖的這只格柵門扇例外。因為要等侯系統櫃完成櫃體,這扇門李先生是在他家做的,可愛的是他做完興沖沖的打電話給我,主動說要叫他女兒寄圖給我看,他直說:「有水有水啦!」… 跟簡單的人相處,真是能獲得簡單的快樂!

圖片064_美图 

通往房間的走廊,也有李先生的巧思,他說天花板太深,不做儲物空間可惜,所以木紋燈座推開,裡面可以放好多的棉被跟電風扇,甚至我們的露營用具也在裡面哩!

圖片039_美图_美图  

李先生還很注重木紋對花,連木皮要怎麼貼都可以跟我“揮“個老半天,這個儲藏室做成隱藏門,他就很認真,他說如果不注重溝縫跟木紋,隱藏門就不隱藏門了。@@

很幸運這次的成家經驗裡遇到了許多好的人、對的事,連搬家那天明明發佈颱風警報卻一直等我們搬完才開始下大雨,搬家真是一件很累人的事,可看到期待中的新家的感覺又是如此夢幻……總之,一切都圓滿又順利的結束了,感謝老天爺!^^

新家相片看不夠嗎?可以進來這裡:(密碼:總統就職前一天,四碼)

孔設計師的圖稿

七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